“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年俗系列活动—2024 年湖南“神秘湘西过大年”专题摄影大展

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年俗活动丰富多彩,如杀年猪、打年粑、游春、舞狮、祭祖、上刀梯、舞龙灯、唱山歌等。2024 年春节,湘西自治州各县市均有相关活动安排,各地都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仅吉首地区就有乾州闹春,德夯百狮会等影响力较大的民族民俗活动。湘西过年热闹空前,民族风情浓郁,一派国泰民安,举国欢庆的节日盛况。过年年年有,但年年有新的亮点。为全面、生动、深入的反映湘西过年韵味和文化生态保护区的保护工作,特举办这次专题摄影比赛活动。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领导小组、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
主办单位: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湘西自治州群众艺术馆
承办单位:湘西民俗摄影艺术研讨论坛
协办单位:湘西自治州艺术摄影学会

二、内容范围

征集能充分展示 2024 年春节期间文化生态保护区范围内年俗和热烈祥和氛围的摄影作品。着重体现湘西地区过年习俗特点、特色,以及民族团结、国泰民安、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

三、时间要求

照片拍摄时间为:2024 年腊月至正月十五(2 月 24 日)期间

四、征稿对象

面向湘西民俗摄影艺术研讨论坛全体成员,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会员以及全国摄影爱好者、摄影家和社会各界人士。

五、相关事项

(一)作品单幅、组照不限。组照要求最少 5 张,最多 20 张。组照除标题外,还要有总体概况说明和单张说明。

(二)这次摄影大展的投稿的作品格式 jpg 格式,长边不少于 3000 像素,允许作影调、亮度等调整,但不得改变原始影像,谢绝文件过度压缩的作品。

(三)此次摄影大展每人限投 10 张作品(组照算 1 张)。共收录优秀作品 80 幅。不评等次奖,同一作者获奖最多不能超过 5 幅,每幅作品奖励价值 488 元的礼品一份,并组织专题展览,展出结束后作品奉还作者珍藏。作品如出现肖像权纠纷,由作者自行解决。举办单位有权将作品用于宣传和举办影展之类的用途,不再另付稿酬。参展作品必须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的作品,谢绝往年拍摄的作品参展。

(四)参加摄影大展作品须写好标题,注明参赛者姓名和联系方式。

六、截稿时间

截稿时间为 2024 年 2 月 29 日。

收件人:樊吉

邮箱:1398304130@qq.com

手机号码:13508436869

欢迎广大影友踊跃来稿。

相关推荐

2023第二届中国宁夏(大武口)工业文化摄影大展

宁夏大武口影像记录历史印记,光影书写时代变迁。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是宁夏工业的摇篮,身处贺兰山怀抱中的大武口区曾在“因资源而兴,因资源枯竭而衰”的怪圈里踟蹰不前。如今,这颗工业明珠犹如一个寻找到人生方向 …

2024“尼康杯”青年摄影大展

为推进影像文化在青年人中的普及,发掘优秀的摄影人才,《中国摄影》杂志社联合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此次影像作品征集活动,搭建一个助力青年摄影才俊的影像平台,同时也是年轻人展示自我、 …

2024“坝上欢都杯”首届魅力御道口全国摄影大展

本次大展自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鉴于2022年疫情对创作活动的严重影响,“应广大影友要求”,现经主办单位研究决定,“坝上欢都杯”首届魅力御道口全国摄影大展活动截止时间由原定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