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峨眉山首届“仙山灵韵·峨眉记忆”文化创意征集大赛

峨眉山首届仙山灵韵·峨眉记忆文化创意征集大赛在2023年12月22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第25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指导,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峨眉山云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为促进峨眉山文创产业创新发展,将峨眉山特有的自然资源与现代文化创意元素相融合,挖掘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价值,鼓励设计既符合审美趋势又饱含文化意蕴的文创产品,最后通过相关机构将优秀的文创产品进行商业转化。

 

赛事总览 

1、赛程安排

大赛启动2023年12月22日

征集阶段

2024年2月1日-2024年5月20日

初评阶段

2024年5月24日- 5月26日

初评结果公示

2024年5月28日(3天)

作品打样

2024年6月1日-6月20日

终评阶段

2024年6月20日-6月22日

终评结果公示

2024年6月22日(3天)

颁奖典礼

2024年6月底前

2、赛制总览

(一)赛事启动 
定向邀请:面向专业机构和个人,邀请参赛; 
公开征集:面向全国范围内设计专业高校、设计师团队、独立设计师群体进行公开作品征集。 
(二)报名阶段 
线上报名,参赛者通过邮箱发送参赛者简介、作品(须提出具体要求);作品文字说明,明确阐述作品的设计思路和理念等(300字以内)。 
(三)评审选拔 
在收到的参赛作品中选择优秀作品进行评审。评选结果由大众投票(30%)+专业评委组打分(70%)构成。 

3、征集内容

围绕峨眉山地方文创IP、人文特色内容,通过创意设计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峨眉记忆”文创产品设计,以及峨眉山宣传短片(“只有峨眉山”),包括但不限于峨眉山代表性的非遗或传统工艺美术、文博文创、茶文化等产品或衍生品设计。征集具有特色的旅游商品(纪念品)、地方品牌、工艺美术等类型的产品设计,主要包括:文具、餐具、办公用品、饰品类、日用品、食品、特产、纪念品、科技周边等。
备注:“峨眉记忆”是峨眉山创立的第一个旅游文创商品品牌。以自然、历史为主干,佛教文化等作为辅助拓展文化深度,先后开发出了“峨眉灵猴”、“吉象如意”、“天下峨眉”三大系列,共计150余款产品。“只有峨眉山”是导演王潮歌创作并执导的“戏剧幻城”实景演艺。是王潮歌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创作并执导的“只有”系列的开篇之作。 

4、征集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创意人才开放征集,热忱欢迎所有具有创新设计能力的个人或团队参赛。目标参赛者包括但不限于:设计师、艺术家、企业机构、高校设计院校师生、以及所有对峨眉山文化旅游感兴趣的设计爱好者。希望通过大赛的平台,聚集天下英才而用之,以创意设计为核心,打造具有市场转化价值的文创产品。 

5、作品类别

类别1
峨眉山特色文创商品(“峨眉记忆”) 
类别2 
峨眉山茶文化产品设计 
类别3 
峨眉山文博文创(峨眉山博物馆馆藏元素) 
类别4 
峨眉山宣传短片(“只有峨眉山”) 

6、奖项设置

大赛共设立金奖、银奖、铜奖、特别奖、优秀奖、入围奖共计六个奖项金奖1名

颁发证书、奖金7000元(税前),赠送“只有峨眉山”演艺门票5张;

银奖2名

颁发证书、奖金5000元(税前),赠送“只有峨眉山”演艺门票3张;

铜奖3名

颁发证书、奖金1000元(税前),赠送“只有峨眉山”演艺门票3张;

特别奖5名

颁发证书,赠送“只有峨眉山”演艺门票3张,作品入选商业转化后的销售收益分成(需打样);

优秀作品奖10名颁发证书,赠送“只有峨眉山”演艺门票2张;

入围奖100名

颁发证书,赠送“只有峨眉山”演艺门票1张。

参赛需知

(一)参赛者须对参赛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不得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它权利。凡参赛作品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它权利,如确认属实,立即取消参赛或获奖资格,并由其独自承担相应的法律风险;(二)参赛者须同意主办方举行的网上公众评选、展示活动等相关宣传活动,同意将参赛作品、获奖名单、图片等相关信息刊登在相关网站、媒体;

(三)在经主办方同意并授权的情况下,主办方可对获奖的创意设计作品进行商业转化,且主办方有冠名权;

(四)主办方对赛事事项相关决定保留最终决策权,对任何与本次大赛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五)参赛者应全面了解本次大赛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素材包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qclXaj0fDBIm7m_uW2TJBA 提取码:Em24

报名指南 
作品征集时间:2023年2月1日-2024年5月20日 
所需材料: 
(一)报名信息表(有“个人、团队”和“企业机构,非个人”两种,请参赛者选择其一填写) 
(二)作品版权承诺书 
(三)作者及作品信息表格 
(四)作品电子版设计稿(尺寸为A3,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单件作品参赛提交图片不超过5张,系列作品参赛提交图片不超过8张) 
 
投递通道:17313715999@163.com 
联系方式:韩老师13880142050 
 
扫码下载报名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