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州高铁计量杯——计量在我身边》摄影大赛

为了普及计量知识、展示计量作用,让社会更加了解计量、积极参与及支持计量,促进我国计量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主办单位和赞助单位继第一届成功举行首次《广州高铁计量杯——计量在我身边》摄影大赛后,将再次举行该主题的摄影大赛。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运用生动的影像语言,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和诠释计量在我们生活的地位,让百姓通过影像,更加了解计量,关注计量。

一、活动主题

《计量在我身边》

二、主办机构

(一)主办单位:
广州市海珠区摄影家协会
(二)承办单位:
惠州市摄影家协会
肇庆市摄影家协会
韶关市摄影家协会
阳江市摄影家协会
云浮市摄影家协会
中山市摄影家协会
中山市青年摄影家协会
深圳市罗湖区摄影家协会
江门台山市摄影艺术学会
佛山南海九江摄影家协会
佛山市顺德区摄影家协会
广州市荔湾区摄影家协会
广州市天河区摄影家协会
广州市番禺区摄影家协会
广州市黄埔区摄影家协会
广州市白云区摄影家协会
广州市花都区摄影家协会
广州市越秀区珠江摄影学会
番禺石楼摄影协会
顺德勒流摄影协会
(三)赞助单位:
广州高铁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征稿内容

摄影作者于日常生活中选景拍摄,拍摄内容是与计量有关的人、事、物。

四、参赛对象

全国关心、关注计量事业的广大各行各业人士、摄影家以及所有摄影爱好者。

五、参赛方式

摄影作者根据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到主办方邮箱,经审核后可参赛。评选结果将登载在广州市海珠区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

六、征稿时间

2023年12月1日开始,截止日期为 2024年4月30日

七、评选方式和时间

本次活动将采用专业摄影师组成评委会评选方式,评选时间:2024年5月。

八、大赛奖项

一等奖1名,稿酬8000元及证书;
二等奖2名,稿酬2000元及证书;
三等奖3名,稿酬1000元及证书;
优秀作品奖30名,稿酬200元及证书;
入围作品奖50名,稿酬100元及证书。
稿酬为税前数额。   

九、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要求立意鲜明、场景真实、形象生动。画面语言丰富,有较强的视觉表现力,单幅、组照(限4至8幅)不限,黑白、彩色不限,相机和手机拍摄不限。
2、参赛作品不得改变原始影像,但可适当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以及构图的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真实为准,包括不得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黑白照片除外)。
3、所有作品均请使用网络方式投稿,数据文件为JPG格式,投稿数量每人限投10件(每幅/组作品为“一件”)。组照作品要求拼合成单张形式上传,如1件组照1件单张,2件组照2件单张,如此类推。作品文件名以“作者姓名-作品题目-手机号码-拍摄地点-拍摄时间(例:2024年1月)”命名。文件大小在3M内,长边在2000像素内。
4、投稿方式:投稿作品以邮件方式发送到2089689531@qq.com邮箱,邮件主题注明“高铁计量杯摄影大赛+作者姓名”。
5、入选作品主办方将直接联系入选者提交足够精度的参赛电子文件供放大展出使用。单幅文件JPG格式文件必须在4M以上,评委对部分参赛作品有存疑时,作者需提供RAW格式原始文件备查。所有入选获奖作品的电子文件达不到输出精度,主办单位将有权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由评委评出的备选作品递补。
6、大展拒绝合成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在先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和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责任。
7、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凡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一切资格。
8、主办单位拥有本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

十、大赛联系人:

广州市海珠区摄影家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吴隽雯  电话:18922435835

相关推荐

2024“发现桐乡之美”全民手机摄影大赛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摄影作为视觉延伸的新型工具,给摄影爱好者带来了广阔的创作空间。为了充分发挥摄影真实性、直观性、便捷性、普及性、传播性和创新性六大文化特性,提高群众手机摄影创作水平,提升全民 …

2024“林长挥妙笔,林改泛华章”全省摄影大赛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 …

2024首届“我眼中的美丽船闸”摄影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船闸”建设水平,展示“美丽船闸”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促进“泰好通”品牌提质增效,贯彻落实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发展方向,特举办首届“我眼中的美丽船闸”摄影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