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传承美术经典 讲好泸州故事——泸州美术馆藏品征集

泸州美术馆一直以来注重对泸州地域美术的梳理、研究和收藏,为持续加强精品美术收藏,丰富和拓展馆藏资源,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各历史时期以及现当代有较高历史和社会价值的美术作品(特别是泸州地域美术精品),欢迎热心人士提供相关藏品征集线索,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藏品征集范围

1.泸州籍艺术家精品创作系列:不同历史时期有影响的泸州籍艺术家创作的美术精品。

2.“艺术家在泸州”活动系列:不同历史时期在泸州有重要艺术活动的艺术家创作的艺术精品。

3.大美泸州系列:不同历史时期以泸州地域文化特色为题材创作的美术精品。

4.泸州民俗风情系列:反映泸州民俗文化的民间美术作品、美术藏品等。

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有特殊的风格和美学,有艺术个性和娴熟的技法,质量高且完好无损;作品在国家或省级以上展览中入展或获奖;泸州美术馆品牌展览优秀作品。

二收藏作者范围

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级美术家协会及书法家协会会员、具有副高以上专业职称,以及其他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作者。

三藏品征集方式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由应征者线上报名,泸州美术馆汇总后进入收藏程序。

1.捐赠。接受社会团体、个人无偿捐赠,鼓励捐赠。经收藏评审委员会专家审核评估,确定收藏的捐赠藏品,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和捐赠荣誉证书。所有捐赠藏品将由我馆登记造册,永久收藏。

2.收购。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坚持收藏者自愿的原则。对于符合泸州美术馆收藏条件的作品,经专家鉴定、评估后按相应程序进行征购。

四藏品征集种类

征集种类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漆画、插图、雕塑等。

五藏品征集要求

1.应征者、捐赠者需保证作品来源的合法性、所有权及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历史争议及引发未来争议可能性),对作品、藏品的合法性承诺负法律和经济责任。

2.应征者提供的作品信息必须是未进入任何本单位以外的第三方征集流程的作品,在未收到我馆征集结果前不得将该作品信息提供给任何第三方。

六藏品征集流程

应征者按要求填写藏品征集意向信息表(见附件一),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由泸州美术馆对应征作品信息进行归纳整理,按相关程序进行评审,终审结果将及时通知应征者。对鉴定不符合收藏要求的作品,按照合法程序退还,提交的信息材料不予退还。

七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1月20日。

八本公告由泸州美术馆负责解释。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 13909089330  王老师 18181163275

电子邮箱:409387350@qq.com

地址:泸州市酒城大道二段胜景南路8号泸州市文化馆

附件请下载

1698585951-2023年藏品征集计划(发公告用)附件docx

 

 

 

<

相关推荐

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2024年度藏品征集

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是集展览、创作、收藏、研究、公共教育等职能为一体的公益性文化单位。为进一步拓展馆藏资源,丰富藏品内容,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较高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

2023长安美术馆“迎新展”作品征集

长安当代山水画院,是经西安市长安区文化旅游局和民政局批准成立、从事书画创作、教学培训、宣传出版、学术研究、展览等专业艺术机构。画院位于陕西省省会西安,在长安山水画院的领导下,积极响应陕西省有关主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