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寻梦关城·更忆山海”山海关风光主题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

2024年1月1日-2024年1月31日
摄影大赛
山海关是独得大自然厚爱的天然长城博物馆,是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景区、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河北省不得不游的十大风景名胜、最受网友好评景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20处美景之一。一年四季皆有美景相伴“春游悬阳观桃李,夏驭巨龙视狂澜,秋登燕塞赏红叶,冬观长城舞银练”。为更好的彰显山海关独特的美景,特举办“寻梦关城·更忆山海”山海关风光主题摄影大赛,希望通过摄影师们手里的镜头描绘山海关的四季美景,更好的展现山海关独特的风光魅力,引导更多人关注山海关、走进山海关、爱上山海关。

活动主题

征集以山海关景区为主的自然美景(包括山海关古城、老龙头、角山、长寿山、孟姜女庙)、人文景观(节庆活动、地方美食等)及历史古迹相关的摄影作品。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区委宣传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文化艺术联合会

承办单位: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摄影家协会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作品征集

1.征集时间2024年1月1日-2024年1月31日2.征稿对象:广大摄影爱好者

3.征稿形式:照片电子版形式

4.投稿方式:

由山海关区摄影家协会统一收集,电子照片命名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格式如例:《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寻梦关城·更忆山海)。投稿照片长边不低于3000像素,jpg格式;入选后,主办方将统一调取大文件,用于展览和明信片、画册制作等,作者请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方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如使用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分辨率不小于300,并且要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EXIF),否则视为无效作品。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收稿邮箱:414898471@qq.com

咨询电话:17603352886

5.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自己原创拍摄作品,数码相机、无人机或传统器材均可,不征集手机拍摄作品。

(2)投稿作品征集单幅作品,投稿数量不限。

(3)征集作品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至今的摄影作品,早于该时间的不予采纳。

(4)投稿作品必须是在山海关境内拍摄,以山海关景区为主的自然美景(包括山海关古城、老龙头、角山、长寿山、孟姜女庙)、人文景观(节庆活动、地方美食等)及历史古迹等均可投稿参与,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题材、形式、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

(5)构图完美,有一定的创意,作品均衡、稳定,有明显的视觉美。对焦清晰,曝光正确,细节明了,作品不能出现“散焦”现象;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感染力,契合创作者表达的主题内涵。

(6)大赛不接收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仅可根据画面需要,适度调整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不得运用拍摄画面以外的元素进行合成、拼接及出现大幅度改变图片原貌等技术处理。凡不符合参赛规则的作品将不予评审。

(7)本次大赛会筛选参赛作品,往届历年获奖作品将不予评审。

(8)本大赛不收参赛费,所有征集作品均不退稿。

(9)所有入选作品,主办、承办单位有权在报刊、杂志、画册、网站、展览、海报、宣传等非商业用途上使用,不再另付稿费。

(10)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11)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品:1000元现金及奖状二等奖(5名)奖品:800元现金及奖状

三等奖(8名)奖品:500元现金及奖状

优秀奖(85名)奖品:200元现金及奖状

希望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投稿,递交主题鲜明,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说服力和视觉冲击力的作品。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承办方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相关推荐

2024第二届“对话科学”科普主题摄影大赛

科学,无处不在。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走在街头,突然被一个科学现象吸引?或是偶然间发现一个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在日常中的小细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科学以各种形式存在,它既是那些看似平凡的现象,也是那 …

2023河北文旅新场景主题摄影大赛

征集时间 2023.12.28-2024.4.21 征集主题 世界遗产、地质奇观、多样生态、红色故乡 非遗技艺、自驾公路、摩登城市、景区业态 征集范围 河北省境内的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红色地标、人文、生态、民俗、非遗、美食 …

2023“绿美阳江”主题摄影大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响应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发展方向和举措,配合阳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