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指红杯”首届国际(海南)旅游视频奖征稿

为进一步展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的美好蓝图,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建设发展成果,精准呈现海南旅游产品公众吸引力,同时促进海南各大院校连接媒体、涉旅企业等用人单位,以达到输送新媒体融合时代优秀人才的目的「“五指红杯”首届国际(海南)旅游视频奖 International Travel Video Awards2023」现面向全国开放征集关于海南旅游的视频作品。征稿启事全文如下:

一、活动简介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指导,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海南省广告协会联合主办,旅游广播(国际旅游岛之声)承办的“首届国际(海南)旅游视频奖InternationalTravelVideoAwards2023”,旨在进一步展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的美好蓝图,以“发现精彩、与众不同”为主题,面向全网开放征集关于海南旅游的视频作品投稿竞赛,评选出不同类别的优秀作品和创作者。投稿作品聚焦海南自贸港“吃住行游购娱”六大领域的特色亮点,用创新方式营销宣传海南旅游和农业,展现海南旅游业发展新成就,宣传推荐海南旅游产品、特色农产品与服务。同时促进海南各大院校连接媒体、涉旅企业等用人单位,以达到输送新媒体融合时代优秀人才的目的。活动奖金奖品丰富,优胜者有机会直接签约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旅游广播及海南相关涉旅企业,欢迎广大视频爱好者积极参与。

二、活动时间

投稿时间:2023年12月18日至2024年3月20日24时

首轮网络评选入围名单公示期:2024年3月21日-3月23日

专家评委评审阶段:2024年3月24日-4月10日

颁奖时间:2024年4月11日-4月29日(海南各高校颁奖典礼)、2024年4月30日(TV+总颁奖典礼)暂定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联合主办:海南省广告协会

承办单位: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旅游广播(国际旅游岛之声)

联合承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景区协会、海南省传媒教指委、海南省广告协会自媒体联盟工作委员会、无忧传媒、阿涩工作室、大象传媒

注:组织机构将在活动进行中,视各部门报批情况及合作单位洽谈情况,不断增加中。

四、报名参加活动您将有机会获得:

1、相应奖项的奖金/奖品

2、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等省厅级部门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3、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旅游广播签约入职的机会

4、海南其他涉旅企业短视频岗位入职机会

5、丰富的旅游产品体验资源包(景区门票、酒店房券、自助餐券、旅游商品等)

6、参赛视频得到组委会的推荐支持(流量、官方宣传等)

7、赛后优胜选手有机会获得组委会提供的旅游产品官方采购渠道支持(覆盖全海南、全品类)

五、奖项设置

(一)总奖金及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万元(1位)

二等奖5000元(2位)

三等奖2000元(5位)

年度十佳单项奖1000元(10位):

1. “TV+年度最佳旅游视频奖”

2. “TV+年度最佳人气奖”

3. “TV+年度最佳视频剧本奖”

4. “TV+年度最佳视频导演奖”

5. “TV+年度最佳视频嗨玩奖”

6. “TV+年度最佳视频美食奖”

7. “TV+年度最佳视频美景奖”

8. “TV+年度最佳视频特效奖”

9. “TV+年度最佳视频配乐奖”

10. “TV+年度最佳指导奖”

(二)针对海南各高校设置每所高校的“校园十佳”奖项

*所有奖项奖金均为税前金额。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由活动组委会统一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个人和单位(机构、团队)均可报名,报名者(负责人)年龄需满16周岁以上,视频作品中出现的人物年龄不限,视频中的人物需获得本人同意,欢迎踊跃参与。

(二)作品内容

──以海南为立意创作:在规定时间内,至少提交1个视频作品,作品内容应从海南旅游“吃、住、行、游、购、娱、景”这几要素中任意体现至少1项。

──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贯通为重点展示方向:2023年底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贯通,海南旅游格局发生重大改变,环岛旅游公路辐射的区域、乡村、节点(旅游驿站)等发生的新变化,选手可以针对性取材,展现旅游公路对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产生的积极影响。

──海南岛外选手可以选择以海南岛外为立意创作:在规定时间内,至少提交1个视频作品,作品内容以“海南1+1”为落脚点,即通过“岛外目的地+海南”相关联的内容,从旅游“吃、住、行、游、购、娱、景”这几要素中任选1项,进行与海南相应的比对形成视频作品。

(三)作品格式要求

视频时长原则上应在15分钟以内,作品上传平台参赛后,原稿请保留MP4或MOV视频标准格式;视频比例为横屏16:9、竖屏9:16,分辨率 1080p 以上。第二轮评审时需提供视频原稿。

(四)其他要求

──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品所涉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隐私权、音乐版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负责。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取消参赛者参赛资格,相应侵权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弘扬主旋律,突出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涉及色情、暴力、宗教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能与法律法规相抵触。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坚持高品位,倡导高格调、高质量、高水平,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凡参与比赛活动的作品,即视为授权组委会拥有对投稿作品的编辑权、使用权,被授权方有权以合理方式将参赛作品及与其相关的资料用于出版、展览、放映、媒体传播等宣传推广活动,无需支付酬劳。

七、参赛方式:

(一)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表(报名表扫描二维码下载)

(二)提交作品(参赛者须用个人或单位抖音账号发布参赛作品,作品标题须加入话题#海南旅游视频奖#、#雨林之礼#,并@旅游视频奖、@非凡推荐官,报名表和作品都提交后方为报名成功。

(三)本次活动鼓励组队参赛,填报报名表时注明第一作者和其他作者即可。独立参赛的,只填报个人部分即可。

咨询电话:13876261281

报名表其他获取方式:“国际旅游岛之声”抖音号或同名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报名”可获得自动回复的报名须知。

八、评审规则及流程

(一)评委组成:

指导单位相关代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专业评委、海南各高校指导老师代表、海南涉旅企业代表、联合承办单位相关专业人士

(二)评选流程(执行时间:2023年12月—2024年03月)

【第一阶段】启动、视频征集与网络评分

该阶段号召广大旅游视频创作爱好者根据选送作品要求创作视频进行发布和投稿。投稿时间为2023年12月18日至2024年3月20日24时。参赛者以其个人的抖音账号发布的形式进行视频发布,截稿前参赛者可提交多个作品,作品数量不设上限。截稿后以投稿视频作品获得的点赞数量计分,每赞1分,投稿人提交多个作品的,只选择其数据最好的一条视频来计其网络评选的成绩。

投稿期间,凡用参赛者抖音/视频账号转发 “旅游视频奖”官方抖音号及视频号发布大奖赛相关宣传视频的,每转发一条,则在入围作品的网络评分时给予加10分奖励,转发时需保留转发截图。同一条在同一平台只能转发一次,不重复计分;转发不同条的,才可以叠加奖励。此加分为抖音、视频号双平台计分。

【第二阶段】TV+视频赛TOP100入围作品公示

投稿截止后,组委会将公布本届视频奖TOP100入围作品。并通过“国际旅游岛之声”微信公众号对外公示 3天(2024年3月21日-3月23日)。公示无异议的作品进入下一轮评审。TOP100入围作品由网络评分排名的前70名和专家评审选出的30名优秀作品构成。

【第三阶段】专业评审

2024年3月24日-4月10日为复评审核阶段,评审委员会为TOP100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最终确定总奖项的相关奖项。海南各所院校的十佳作品奖由评审委员会根据该高校进入总排名前100名的参赛作品及海南各高校的校内排名作品综合评审得出。

【第四阶段】颁奖典礼

(一)“TV+”视频大赛海南校园十佳颁奖

时间:2024年4月11日-4月29日

地点:海南省各大院校

(二)“TV+”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时间:2024年4月30日(拟)

地点:待定

领奖规则:按照最终公示的获奖名单,获奖者携带报名时提交的身份信息现场验证兑奖。

九、评分标准

1.网络评分依据视频作品的点赞数据进行汇总排名。如同一参赛者有多个作品入围,则在截稿期前以参赛者排名最高的一个作品进入下一轮评审,原则上每位参赛者只能有一个作品进入下一轮评审。

2.专家评分采用百分制计,其中创意占30%、内容20%、其它50%包含出镜、拍摄技法、构图/分镜、色彩、剪辑、音效等评选项。

3.“TV+年度最佳人气奖”以网络评分为评比依据,其他奖项以网络评分及专业评审综合评定得出。

十、文旅融合公益直播

在TV+活动进行时以及颁奖典礼结束之后,主办方还会组织在全省各市县巡回多次进行农旅融合直播,帮助海南各市县销售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特色农产品等,同时推介当地旅游资源,种草海南旅游,延续视频奖活动后续效应,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与其中。

策划与执行单位: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旅游广播

2023年12月

 

 

<

相关推荐

2023首届贺兰山“中国红” 国际葡萄酒摄影大赛

首届贺兰山“中国红”国际葡萄酒摄影大赛征稿启事为进一步落实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后续成果,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会同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 …

2024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影像节征稿

在过去的一年,第三届美丽乡村国际影像节参与作品中既有充满动态与冲击力的摄影,也有深刻而独到的纪录片、动漫、微电影和短视频,以及来自全国大学生的关于乡村建设的设计图。 作为每年一次的影像盛会,美丽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