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场古镇旅游文创设计大赛

大赛主题

漫步古镇,你是否感受到了马头墙、观音兜、青石砖、石驳岸、后市河背后的悠悠文脉;徜徉文创空间、特色工坊,你是否触摸到了承古更新中的无穷魅力。当古镇的“古”遇上国潮的“新”,期待一批“有新意”“有内涵”的旅游文创作品,展现古镇江南意境和当代发展的生命力,感受古镇的古意和新潮。

作品征集

面向全国各类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和个人工作室、工业设计机构、协会、艺术院校师生、市民大众中的设计爱好者进行征集。

征集方向

“潮”旅:伴手礼设计围绕新场古镇的著名景区、网红打卡点等文旅元素,如:第一楼茶园、南山古寺、康家宅、张宅、洪福桥、千秋桥、四库书房等,挖掘新场文旅特色、地域自然文化特色、人文建筑特色、产业特色等,挖掘当地文化进行艺术加工和创意转化,形成系列旅游伴手礼、特色工艺纪念品、非遗文化创意产品等。产品需便于携带,有纪念及实用价值,包装需便于运输,适用于多种情景。“潮”盐:衍生品设计

以古镇的盐文化为元素,设计出体现古镇盐文化特色的衍生设计。可将“盐”与要求构图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寓意深刻,视觉冲击力强,识别度高,实用性强,易于传播,适合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作品要求

参赛者需提交设计作品平面图,以及制作成品效果图(不少于3张);如已有实物的,请提交作品照片(不少于3张,JPG格式,设计精度应不低于300dpi);参赛作品文件统一为JPG格式,宽度及高度不低于450px,分辨率不低于300dpi,RGB颜色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B;

参赛作品需附文字说明,包括作品名称、作品简介、材质尺寸、设计思路、用途、优势特点等。

提交方式

填写《2023新场古镇旅游文创设计大赛报名表》扫码获取报名表:
在截至日期前将参赛作品文件、报名表整体打包,压缩包以“姓名+作品名称”命名,以电子邮件形式邮寄到大赛官方指定邮箱:designxcgz@163.com

投稿作品请一定附上联系人真实姓名、详细地址、邮编、电话和个人或公司创作简历,便于后期与您沟通联系。

大赛奖项

一等奖共三名5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二等奖

共五名

3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三等奖

共七名

2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网络人气”奖

共三名

1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入围奖”

若干

颁发证书及文创纪念品

*奖金为税前以上奖金均为含税金额

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2.获奖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不以同一作品形式参加其他的设计比赛或转让给他方。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品及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3.主办方拥有入围作品的使用权,用于网络宣传、公益宣传等其他用途,不再另计稿酬。已支付奖金的作品,版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获奖作品将视为委托创作,并签署《委托创作协议》。

4.参赛作者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比赛的所有规定。

5.主办方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上海新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2023第六届国际大学生旅游文创设计大赛

知者创物,古已有之;文旅融合,时代潮头。“国际大学生旅游文创设计大赛”是一项以(文创)设计拓展当代旅游文化,提升海南文化旅游产品创意水准为宗旨,面向国内外高校开展的大型旅游文创类设计赛事。大赛自2018 …

2023第18届中国好创意–乡村旅游设计专项大赛

中国好创意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分析报告》的赛项,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大赛组委会主办,旨在落实国家数字经济远景规划,推动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的转化 …

2023孟州市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韩愈故里·文润孟州!孟州市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今日开始啦!奖金丰厚!快来参与吧!为落实“文化活市”战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培育文旅产业发展新亮点,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文创“火起来”、 文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