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2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一、主办单位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二、评选范围

全国高等院校推荐的时装设计专业2024届本科、专科优秀生代表及在读研究生。

三、申报材料

1、《2024届时装设计专业优秀生推荐表》(所在院校推荐盖章);
2、2024/2025秋冬成衣流行趋势提案,要求兼顾市场销售与流行时尚,明确穿着对象(男、女装均可)。内容包括:
主题概念——流行趋势主题预测分析(图示);
色  彩——主题趋势下的色彩倾向(图示);
面  料——主题趋势下的面料特征(图示);
款  式——主题趋势下的成衣系列设计,每个系列3-5款(效果图、手稿图、款式图及面料小样)
服  饰——主题趋势下的饰品组合(图示)。
要求图稿尺寸27宽 x 40cm长(横版构图),面料小样规格6cm x 6cm,“图示”内容用彩色效果图表现,技法不限请勿用轻型版。
3、《原创承诺书》

四、评选办法

1、推荐:2023年12月28日前参评院校按毕业生人数的10-15%推荐优秀生代表;
2、初评:2024年1月评委会根据《优秀生推荐表》和《成衣流行趋势提案》提名约45-60名本届“新人奖”入围者;
3、终评:2024年5月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期间,评委会依据以下内容评选产生第29届“新人奖”:
(1)依据《成衣流行趋势提案》制作的1套实物作品;
(2)现场命题设计(包括服装设计和立体裁剪)。

五、奖项设立

1、中国时装设计 “新人奖”10名;
2、“优秀奖”若干名;
3、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育人奖”(“新人奖”获奖院校);
4、优秀指导教师奖。
以上奖项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证书并推介,“新人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入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未来之星”计划,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DHUB展览进行露出与宣发。

六、参评须知

1、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28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2、报名参评须提交《优秀生推荐表》、《原创承诺书》及《成衣流行趋势提案》,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还。
3、参评作品须独立完成,两人或多人合作不予参评。
4、参评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不能是已发表作品,或对任何他人作品进行复制抄袭或非主体特征性的添删、修改等。主办方不负责对参评作品拥有权的核实,若发现侵权或违反知识产权的行为由参评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5、提案稿件中请勿出现含有任何能辨识出个人身份及院校信息的内容或元素,如姓名、院校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请填写在推荐表中。
6、入围选手及其院校代表参加终评的往返硬卧、硬座或动车二等座车票及终评期间食宿由主办方承担。
7、主办方有权宣传、出版展示全部参评作品。
8、获“新人奖”的实物作品将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收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委托中国丝绸博物馆统一收藏并颁发相关证书。

七、联系方式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51D•PARK中央大厅东2层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人奖”组委会
联 系 人:王潇 、王晶
电子信箱:cfd_xinren@sina.com
电   话:010-84562288转353/308
网   址:www.fashion.org.cn

附件:

相关推荐

2023第18届中国好创意–乡村旅游设计专项大赛

中国好创意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分析报告》的赛项,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大赛组委会主办,旨在落实国家数字经济远景规划,推动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的转化 …